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我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17]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730

3月15日上午,我院在七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动员大会,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唐伟忠主持。

3A6A9403.JPG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湘萍传达了上级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宣读了《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实施方案》。

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明仰在会上对我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院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入深入;二是主动担当作为,抓紧抓实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到三个“一以贯之”,一以贯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以贯之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一以贯之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汇集想干事、能干事、善作为、敢担当的正能量;三是坚持知行合一,以“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为抓手,开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新局面。开展“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是我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一个创新举措和有益尝试,有助于提升全院干警干事创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提升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全面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一要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开展“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是坚定“四个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二要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深入开展。要注重思想引领、注重组织保障、注重结果导向,真正把加强家风检风建设与推动工作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双推双促”。三要抓住关键,确保“家风检风双推双促”活动取得实效。要抓住“家风检风”主题、抓牢“双推双促”关键,推动业务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建设、检察文化建设、制度管理建设等各个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工作能力的大提高,以队伍整体素能大提升促进整体检察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