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我院圆满完成工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6]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441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检察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相关规定,3月15日上午,我院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主席及工会委员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唐伟忠主持。

3A6A9349.JPG

会上,我院上届工会主席刘云天向大会作了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近年来院工会围绕大局、帮扶困难会员、民主团结共事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工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为新一届工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通过举手表决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工会委员。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明仰同志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工会表示祝贺,并要求工会组织要继承和发扬上一届工会的优良传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梅江检察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对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特殊作用,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干部职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服务中心工作不放松,切实履行好机关工会职责。机关工会要大力加强机关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着力为干警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尽力维护干警职工合法权益,努力为干警职工干事创业提供平台、制造机会和营造良好的氛围,努力解决干警职工后顾之忧,充分调动干警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工会这个温馨幸福的“职工之家”充满生机活力;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止步,切实提高机关工会工作水平。要以提高工会干部的能力素质为重点,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工会干部培训,不断提升工会干部履职能力。要以完善机关工会工作制度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工会工作制度,推动机关工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以强化机关工会作风建设为契机,着力解决机关工会“四化”突出问题,努力当好干警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要加大机关工会工作宣传力度,以正确的宣传导向,讲好梅江检察好故事,展示梅江检察机关工会新作为,树立梅江检察机关工会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