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我院召开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02]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5762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调研信息宣传工作,2月27日上午,我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院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明仰,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炼新,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湘萍及全院21名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湘萍主持

3A6A9159.JPG

会上,黄明仰检察长在动员部署中强调:把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座谈会作为我院开年开局召开的第一场会议,表明院党组对调研信息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随着司法体制和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检察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机遇和挑战,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基层优势,积极开展调研信息宣传工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并对信息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二要认真撰写,传播正能量;三要多出成果,以文化人。接着,李炼新副检察长强调了信息员应具备的四个要素,一是勤学强素质,二是常书笔耕忙,三是思敏触灵感,四是“四人”(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深、人深我快)我做到。随后,办公室的信息宣传调研骨干分别就如何开展检察宣传调研、如何写好检察信息、如何做好新媒体创作做专题辅导。

3A6A9173.JPG

与会信息员也纷纷谈了自己的写作体验,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写作,不断提升自己的写作和调研能力,争取多出成果。

最后,陈湘萍组长对此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并希望信息员在写作宣传中做到“三注重”:注重坚持学习、注重文稿质量、注重宣传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