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我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2]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5810

2018年1月31日下午,我院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梅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主题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少荣,区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夏淡华及其他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明仰主持。

2017民主生活会.jpg

会上,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唐伟忠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黄明仰检察长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七个方面查找存在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指出了班子成员共性问题:一是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服从”的标准学习不够深入全面,掌握不够透彻;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政治先觉性和敏锐性不够高;三是工作部署多,创造性落实工作不够;四是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和水平不够高,常态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较少;五是求稳怕乱,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不够;六是畏难厌战情绪有所滋长;七是廉政管控指导不够,具体指导检查落实不够。具体到每位班子分别有针对性地指出每位班子成员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班子成员提出   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在争先率先上下功夫;二要牢固树立履职意识,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三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在执法为民上下功夫;四要牢固树立自律意识,在廉洁从检上下功夫;五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在创新创优上下功夫。在查找自身问题的基础上,黄明仰检察长提出了今后改进的方向: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总开关”;二是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三是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四是敢于担当,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接着,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直面自身存在的不足,逐一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今后改正的方向。

区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夏淡华表示,区检察院此次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足,班子对照检查及个人的发言提纲都准备得很充分,开出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也开出了检察机关的新气象。

最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少荣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效果很好。大家本着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相见,畅所欲言,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思想认识深,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梅江区检察院班子政治站位高,立足主责主业,立足法律监督,在服务保障大局方面及机关党建方面做得非常扎实和到位,同时也要不断挖掘工作潜力,树立梅江品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