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市检察院吴少荣检察长深入梅江区走访部分市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18-01-19]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164


为进一步密切检察机关与基层人大代表的联系与沟通,提升检察机关工作透明度和满意度,1月4日上午,梅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少荣同志深入我区走访部分梅州市人大代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明仰陪同前往调研。

走访中,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少荣向代表介绍了梅州市检察机关在服务社会稳定、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特色和亮点做法,特别是开展法律监督、未成年检察、以及开展公益诉讼等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司法体制改革、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执行能力”等专项工作,以及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征求了代表们的意见。人大代表对梅州市检察机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市人大代表育才小学校长叶迎春代表称:“检察机关敢于做到公开公平,善于强化自身管理,树立了良好的梅州检察形象”;市人大代表梅江区农村信用社党委书记林光平评价:“为检察工作点赞,检察机关走访人大代表的这个传统很好”,检察院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稳定,司法公平公正,自身机制建设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好,对梅州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吴少荣检察长谈到:“检察机关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平台,定期向代表推送检察工作重大事项,希望和热烈欢迎人大代表经常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参加案件评议等,进一步加深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了解。”

DSC08624.JPG

同时,五位代表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坚持司法为民,关注民生诉讼案件,加强公益诉讼工作;更加注重服务经济发展,进一步找准服务企业发展的着力点,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更加注重宣传教育,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让群众受到更好的法制教育;更加注重队伍建设,积极适应司法改革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方向,自我加压、自我提升,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据悉,梅州市院把“问计于民”作为强化自身监督、提升执法公信力的有力举措,把人大的监督、支持贯穿于检察工作的全过程,结合“检察开放日”、“法治宣传月”等活动,将各界代表请进来,走出去宣传检察职能、征求意见,不断增进各界代表、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熟知度,时刻接受监督,提高检察机关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