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工作动态 >> 阅读全文

我院监察体制改革人员转隶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1-12] 责任编辑: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7142

根据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总体部署,监察体制改革系列工作开展以来,梅州市梅江区院始终贯彻最高检、省院关于配合转隶工作精神。1月8日上午,9名检察人员转隶监察委就任新职,这也标志着我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人员转隶工作圆满完成。

20180112081446_12977.jpg

2017年11月,在接到转隶通知以后院党组专门召开党组会,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明仰任组长的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转隶期间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涉改部门转隶人员的思想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专门主持召开转隶人员专题座谈会,充分肯定了9名涉转人员的大局意识,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做到了思想不乱、工作不断、人心不散,面对改革需要,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体现了检察人的大局意识和忠诚担当。他希望涉转人员:一要以更强的大局意识,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做好转隶工作;二要树立自信,以曾是检察人为荣,不忘职业操守、不忘检察情怀,尽快适应新领域、新工作、新环境;三要加强学习,尽快熟悉掌握相关业务知识,转变工作思维,迎接新的挑战。通过谈心谈话,为平稳有序转隶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1月8日上午9时,我院在一楼大厅为转隶人员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欢送仪式上,转隶同志与欢送人员依依惜别,互道珍重,久久拥抱最后合影留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明仰语重心长地叮咛他们要“不忘初心、不变本色、秉承精神、砥砺前行”。

20180112081730_98154.jpg

20180112081611_70416.jpg

欢送仪式结束后,院领导送9位转隶同志前往监察委报到,并参加了区纪委监察委举办的欢迎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明仰代表我院党组充分肯定了转隶同志对梅江检察所作的贡献,对他们的无悔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要求转隶干部要迅速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结识新同事,适应新岗位,希望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祝愿他们在新征程上扬帆起航、再创佳绩!

20180112081928_716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