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阅读全文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永平到新塘村调研江南新城建设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3-06-06] 责任编辑: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494
     5月21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永平到三角镇新塘村调研江南新城建设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推进情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兴周,三角镇党委书记熊伟昌陪同调研。
    
      李永平副检察长在听取了新塘村征收工作队队长丘斯斌关于征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详细了解了征收工作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被征收群众的内心期盼。他指出,当前江南新城建设土地房屋征收工作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队队员们在征收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工作,这种精神值得肯定和学习。检察机关将在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服务和保障重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一是服务好“三区三城”建设、服务中心工作。市检察院对全市检察干警及其家属在“三区三城”建设中列入被征收户的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调查摸底,凡是有列入被征收户的,要在规定时间内带头丈量、带头签约,同时协助做好其亲属的思想工作,确保土地房屋征收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对在土地房屋征收安置过程中的违法犯罪予以打击。近期,市检察院联合区检察院,先后立案侦查6件发生在土地房屋征收安置补偿领域的渎职犯罪案件,希望镇、村、工作队干部要吸取经验教训,严格依法依规做好工作;三是全力支持配合,积极提供法律服务。按照市检察院许伟谋检察长的要求和法制宣讲团的部署,4月中旬以来,市、区检察院集中开展了为期2周的法制宣讲活动,掀起检察机关服务“三区三城”建设的热潮。对征收工作过程中遇到的个别法律界限模糊难以把握的问题,需要检察机关提供法律支持和服务的,检察机关将全力配合,充分调动和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区检察院检察长钟兴周表示:作为地处江南新城建设主阵地的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全力支持服务保障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同时,对确实侵害群众利益的犯罪行为和职务犯罪坚决依法依规处理,绝不迁就姑息。 (据预防科材料)